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健康安全过夏天  > 正文

守护童年 牵手成长 | 暑期牡丹区妇联致全区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菏泽市计划生育协会 发表时间: 2020-07-16 09:11



亲爱的家长朋友:


  家庭是儿童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家长是孩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暑期到了,为了让少年儿童远离溺水、交通、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生活,共同守护童年,牵手成长。牡丹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以下倡议: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广大家长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要多引导、多叮咛,利用饭前饭后、临睡前、外出等时机,通过讲故事、看视频、解案例等方式讲解防溺水、防触电、防拐骗等安全常识,帮助孩子树立安全意识。


明确划定安全红线


 日常生活中,家庭要在安全方面立规矩,采取正面引导和适当惩罚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孩子严格执行,坚决不触犯安全红线。例如不私自在海边、河边、湖边、江边、水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追赶;不闯红灯;不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和电器等,让孩子主动远离危险。



学会安全防范措施


  家长要主动学习施救自救常识,教会孩子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在危险或者安全隐患发生时,孩子会自救和寻求帮助。通过家庭日常教育,帮助孩子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



陪伴假期平安生活


 陪伴是最好的爱。家长在忙碌工作的同时,要妥善安置放假留守在家的孩子,帮助孩子制定科学合理的暑期计划,通过亲子阅读、亲子倾听、亲子劳动、亲子健身、亲子研学等多陪伴孩子,多给予孩子心灵上的呵护,用爱筑牢安全门。
  暑期安全无小事,家人叮咛促安全。祝愿所有的家庭健康平安,和谐幸福!


牡丹区妇联

2020年7月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