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动四德工程  > 正文

好家风成就全家人的幸福美满
——记全市文明家庭许朝珍家庭

作者: 常鲁燕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7-18 12:04

市开发区岳城办事处许楼社区的许朝珍家庭,是我市第二届文明家庭之一,全家人用互敬互爱、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热心公益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诠释出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今年57岁的许朝珍是市开发区岳城办事处许楼社区支部书记兼主任,今年,是他担任社区书记的第22个年头。22年来,他带领社区党员群众谋发展、求进步,将许楼社区一步步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省级文明社区,曾先后获得“模范党员”“ 感动开发区先进人物”“ 慈善之星”等多项殊荣。在引领社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许朝珍特别注重学习理论知识,经常阅读各类党报党刊,是一名“学习型”干部。

许朝珍的妻子崔巧环在保险公司负责业务工作,二人育有两儿两女,如今均已成家立业,周末,儿子、女儿一家人经常到家中探望,逢年过节,全家老小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话家常,家庭氛围其乐融融、温馨和谐。作为社区支部书记,许朝珍日常工作千头万绪,妻子崔巧环也同样繁忙,他们在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理解,夫妻之间相处和睦、感情深厚。许朝珍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体谅妻子工作辛苦,主动承担了家中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大部分家务。

许朝珍的母亲今年79岁,老人身体康健,跟随他们一起生活。因为平时工作忙碌,不能给予长时间陪伴,于是,他们将母亲安置到许楼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安享晚年,平时给老人买些日常生活用品,经常和老人谈心,老人身体不适时,夫妻俩带她看病、拿药,关爱有加,子女也经常给老人买些吃的穿的,孝敬老人。2013年,老人因脑血栓住进医院,许朝珍忙于工作抽不开身,妻子崔巧环在病床前精心伺候。住院期间,全家人轮流照顾,直至老人好转。出院后,许朝珍晚上睡在母亲床边,以便随时照顾母亲。

日常生活中,许朝珍夫妇特别重视对子女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教导他们做人做事要以德为先,与人为善,经常换位思考,凡事以大局为重,同时,也用自身的品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儿女。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和两个儿子为社区居民捐献了价值一万多元的消毒液、口罩、蔬菜、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并在社区举办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积极参与捐款。每年,二儿子许云雷都会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捐献价值两万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他们全家人用与人为善、乐善好施的善举,谱写出两代人热心公益的好家风。对此,许朝珍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家庭的灵魂。一个好的家风能够成就全家人的幸福美满,一家人的幸福美满能够向更多的家庭辐射正能量,有了更多的正能量,我们的社会必将越来越和谐。”记者 常鲁燕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