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水之美  > 正文

菏泽:五里河湿地公园实拍

作者: 神兵天降 来源: 掌上菏泽 发表时间: 2020-07-22 15:11

近日,掌上菏泽摄影师神兵天降来到东明五里河湿地公园,用手机镜头记录下湿地风光,与微友分享。

东明五里河湿地公园位于东明县城东北部,武胜桥镇境内,以五里河为主体,东西长4234.3米。以“绿化、保土、净化、蓄水”的生态理念高标准建设。

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为64.04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40.86公顷,湿地率63.8%。公园规划区分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

五里河湿地公园以保护为主,集湿地生态文化展示、科研、宣传、休闲为一体,形成以开展湿地观光、水上游乐、野生动植物观赏、拓展训练等项目为主要特色。

五里河湿地公园形成“绿堤环绕、河水潺潺、城乡水相映、民众水相亲”的美丽景观,成为一处集水质净化、蓄水灌溉、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生态长廊。

纯天然湿地风光

五里河曾经的五里河是东明县城的“下水道”,城市生活污水直排其中。通过拓宽、截污、建设湿地等,如今的五里河已经成为东明县一条生态景观河。东明县五里河向东流入渔沃河,然后汇入洙赵新河出境。

湿地红荷

湿地红荷

湿地红荷

湿地红荷

东明五里河湿地以河为中心,在河两岸种植芦苇、蒲草,形成滨水绿带。

河水清明,芦苇、香蒲、荷花、浮萍等水生植物繁密茂盛,鹭鸶起落,野鸭弄波,游鱼戏水,风光宜人。

优美的自然环境也吸引了形形色色的各种动物安家落户。五里河湿地自进水以来,相继迎来了天鹅、白鹭、白鹤、大雁、黑雁等数十种近万只珍稀鸟类,在这里栖息越冬,成了鸟类的天堂。

奋进雕塑,年代感扑面而来。

                  摄影:神兵天降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