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水之美  > 正文

菏泽:晨光浸染青年湖

作者: 神兵天降 来源: 掌上菏泽 发表时间: 2020-07-28 16:07

菏泽,乃伏羲之桑梓,尧舜之故里,先为商汤之京畿,继属曹国之疆土,后建曹州之区域。古为济水所汇,菏水所出,连通古济、泗两大水系的天然湖泊。旧时,菏泽有七十二坑塘,青年湖是其中之一。

青年湖位于菏泽老城区西南部,为历史上筑城取土所形成,西南两面城堤环护。现有水域面积170余亩。

曾经,青年湖被称为菏泽最美的地方。上世纪,青年湖是菏泽城区为数不多的景点之一,给一代又一代菏泽人留下了美好记忆。有诗赞曰 “莫道曹州无山水,青年湖上景阑干”。

朝霞中的飞鸟。

岁月清浅,晨光浸染青年湖。

亭子上的镇脊神兽在霞光中透着神秘。中国古代传统建筑里,在垂脊上常见的有四个小兽,有着祈吉祥、装饰美和保护建筑的三重功能。

盛夏时节,青年湖湖水清澈,映着蓝天白云和朝霞。

悠悠古韵,清清湖水。安详、静谧、泰然、悠闲。

湖畔的巨石上,镌刻着“我在青年湖等你”七个红色大字。时代更迭,岁月变迁,青年湖一直在这里,守望着远方的游子。

湖畔晨练的老人。大刀挥舞,虎虎生风。

菏泽人向来崇文习武。菏泽武术拳种多,奇功异效,奥妙各异,风格独特,素以“武术之乡”闻名于世。

菏泽武术源远流长,民间设场练拳授徒一直持续不断,在悠久的菏泽武术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一代代武林英杰。

朝阳照射在湖面,湖面波光粼粼,湖水泛着金黄色的光芒。

展翅飞翔。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光里的青年湖,和我们的这个城市一样,在很多追梦人的努力下,正在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