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公益广告“点亮”城市文明
——市区公益广告宣传见闻

作者: 郭阳阳 王 浩 来源: 发表时间: 2020-07-29 10:53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遵德守礼菏泽人”“文明与你同行 创建从我做起”“菏泽文明20条”……7月24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街道社区发现,在道路两侧、广场、小区、公园等处,公益广告不断提档升级,正以美观靓丽、赏心悦目的形式,走进市民身边、融入市民生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当日,记者走进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张家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右侧的一排公益广告专栏既整洁又美观,宣传栏里的“文明城市 你我共创”等创城宣传内容营造出人人参与创城、创城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为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进一步把创城工作引向深入,前期,我们对辖区内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破旧、掉色公益广告牌、宣传栏、四德榜进行了更换,社区公益广告内容紧扣全市文明宣传主题,融合进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使用公筷等新内容,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万福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走进牡丹区南城街道君临国际小区,从出入口设置的关爱未成年人、倡导文明风尚的宣传牌,到小区内居民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宣传栏,以及绿草坪上“讲文明 树新风”关爱花草的文明提示牌,到处是浓郁的文明氛围。

“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堵堵围墙‘活’了起来,变成了会讲故事的‘文化墙’、展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事迹墙。公益广告在为城市注入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居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居民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景雷如是说。

在市开发区和平路北端牡丹广场附近,人流如织,交通繁忙,两幅色彩亮丽的大型公益广告在广场上煞是惹眼,绽放的牡丹、起航的飞机、坚固的桥梁等菏泽元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遵德守礼菏泽人”的主题相得益彰,不仅生动地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内容,也让路过的市民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菏泽文明新风。

不远处,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建筑工地的工人正用钻头加固绿色仿草皮围挡,围挡上展示了“城市文明人人有责 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种公益广告,整个围挡环保美观。

在城区各公交站牌设置的原创公益广告也受到了市民的称赞。“这个公交站牌的两面既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又宣扬了优秀的传统美德和网络文明,并把菏泽的牡丹品种融入进来。”在华英路帝都花园站点等公交车的市民徐华说,“工作之余,漫步市区大街小巷,我们抬头驻足间便能看到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妙趣横生的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与我市本土实际结合,以丰富的载体、多样的内容和广阔的覆盖率,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公益广告是一种有效的宣传载体,它能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着文化传播、舆论导向、氛围营造等不可替代的功能和作用。

当前,全市上下创城攻坚战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公益广告就像一盏文明之灯,照亮了城市的大街小巷,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遍布文明菏泽的公益广告已成为创城画卷中的有力一景,足见菏泽人创城的决心和信心。

文/图 记者 郭阳阳 王 浩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