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正文

定陶: 打造好风景 换来好“钱”景

作者: 刘卫国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8-27 10:09

8月25日,记者走进定陶区马集镇袁堂社区美丽庭院示范户王娥的小院,只见院内梨树、石榴树、李子树、桃树、柿子树等果树枝繁叶茂,葡萄藤上硕果累累。

2018年以来,定陶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村村有特色、户户有景致”的美丽庭院创建热潮,以美丽庭院示范区引领、美丽庭院示范户带动,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同时,通过开展随手拍、比一比、挂荣誉牌、结对共建等方式,为创建美丽庭院镇镇互学、村村互比、户户参与注入了动力。

在马集镇袁堂社区,像王娥家这样的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房屋错落有致、村容整洁清新、院内花香果香令人惬意。“一到果实成熟的时候,院子里瓜果飘香,吃不了的时候还可以把果子拿到集市上去卖,增加一点额外收入。”王娥看着自己的小院满眼都是幸福。

定陶区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发展庭院经济、传承良好家风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美丽”、拓展“美丽”、升华“美丽”,推动“美丽庭院”实现更高目标、更高层次的大提升。

在南王店镇省级美丽乡村晁楼社区,七彩禾生态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生态园的四周修建了循环水渠,利用畜产养殖和水生植物种植相结合来促进种养业的绿色协同发展。

“现在我们站的这个地方是我们晁楼社区的生态旅游观光园,现在总的占地面积是80余亩,是集种植、养殖、观赏于一体的综合的休闲娱乐场所。”南王店镇晁楼社区主任晁岱民说,“生态园预计年底建设成,建成以后形成一个生态体系,对我们晁楼社区的生态环境也是进一步的提升。”

2019年,晁楼社区被评为省“生态文明示范村”,晁楼社区凭借自身的生态优势,以增加农民收入、鼓起群众腰包为落脚点,准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带动经济发展。

“在生态园建成之后,我们也将对周边的配套措施进行升级,真正为前来观光的游客提供好观光、旅游、采摘、食宿一站式服务。”晁岱民介绍道。 通讯员 杨晶茗 记者 刘卫国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