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流动“红马甲” 开出文明花
菏泽高新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王 燕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9-04 10:12

中国菏泽网消息 8月3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茂楠,带领市委读书班第九组到菏泽高新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琳以及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主持活动。

“大家要认真对待,积极参与,树立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形象,用身影指挥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倡树文明新风尚的浓厚氛围。”在启动仪式上,李茂楠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领导穿上红马甲,化身为志愿者,在炎炎烈日下,沿着中华路(昆明路至兰州路段)两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一手拿着捡拾夹,一手拿着垃圾袋,在绿化带内捡拾纸屑、烟头等垃圾,并向在树荫下乘凉的市民发放宣传材料。随后,他们又来到中华昆明路口人行道开展交通劝导活动,与正在等交通信号灯的市民交流,并将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菏泽文明20条的宣传扇送到市民手中。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的一项重要活动,主要目的是发挥领导干部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文明新风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文明菏泽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

“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志愿服务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全心投入,让‘红马甲’在高新区活跃起来。”市政府党组成员、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说道。

当天,菏泽高新区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华路(兰州路以西路段)、240国道等路段,各镇街、各部门志愿者300多人身穿红马甲,手拿工具,化身为“文明使者”走上街头,对绿化带、路面的烟头、纸屑等垃圾以及路边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并积极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开展问卷调查,引导群众成为文明风尚的支持者、行动者和传播者。

通过活动的开展,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形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为群众创造了一个更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文/图 记者 王 燕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