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菏泽开发区交警全力整治交通秩序

作者: 小锴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9-04 10:56

为给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日前,菏泽开发区交警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着力提高市民安全守序交通意识,营造路宽车畅的和谐交通环境。

强化路面管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自9月1日起,菏泽开发区交警在辖区重点路口,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不按道行驶、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行动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城市“洗脸”,交警变身“城市美容师”

为创造绿色和谐环境,共建生态文明,9月1日上午,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斌、教导员孙慧丽、副大队长王梅带领护学岗中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活动中,大队民警和护学岗中队成员变身“城市美容师”,走上街头,拿起作业工具,参与到绿化、环卫保洁等一线劳动中。他们自备垃圾桶,沿着道路分组捡拾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大队民警们还积极向过往市民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他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保护了辖区的环境,推进文明出行的道德风尚,更是引领群众关爱自然,为精神文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查处违停,让道路露出“真面目”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打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市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针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放及长期占用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民警通过喊话和教育的方式,及时提醒驾驶员驶离,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车辆,经拍摄取证依法查处;对妨碍行人、车辆通行的,一律拖移。

9月1日,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广州路中队扎实开展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扭转停车乱象、改善停车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逐渐形成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还群众一个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 小锴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