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城际公交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作者: 淑娅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9-04 11:14

引导市民有序文明过马路
二次过街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淑娅 通讯员 李翠焕)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推进文明交通建设,9月2日,菏泽城际公交志愿者来到市八一路与市太原路路口有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菏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活动中,菏泽城际公交志愿者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准时到岗服务,在路口认真引导市民有序文明过马路,并对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引导,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

“现在情况好转很多,通过前期志愿者及交警的不懈努力,有左转的非机动车都很自觉地在线内等候绿灯。”一位市民指着路口的红绿灯说道。

“按机动车信号直接左转,两边的非机动车容易相撞,并且在转弯时机动车存在视线盲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实行‘二次过街’虽然等待的时间长一些,但是确实安全。”一旁执勤的交警介绍道。

菏泽城际公交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清理马路中间的路障,方便过往车辆通行。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接下来,菏泽城际公交将继续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用行动引领城市交通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