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武 霈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9-08 15:25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武 霈)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菏泽高新区吕陵镇积极发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开展以整治环境卫生、提升文明素养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连日来,菏泽高新区吕陵镇统筹协调部署、突破重点难点、勇于创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民动员、人人参与,让志愿服务项目“活”起来,让文明实践志愿者“动”起来,让广大群众“乐”起来,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清洁、有序、优美的人居环境。

在大街小巷、社区小区,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扫帚、夹子齐上阵,垃圾清扫、杂物搬运、绿化带清理工作有条不紊。针对临街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积极引导,规范不文明行为。通过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效改善了全镇环境卫生,镇域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吕陵镇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