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抗战胜利75周年  > 正文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菏泽人防项目部参观赵登禹纪念馆

作者: 隋艺晨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发表时间: 2020-09-24 17:25

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9月24日上午,菏泽城投人防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菏泽人防项目部党员代表走进赵登禹纪念馆。感受炮火硝烟中的英雄史诗,进行了一场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伟大祖国成立71周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走进馆内,东西通联七间,正堂中间,停放有赵登禹将军的半身塑像,两旁摆放有缅怀烈士时所献的花篮和花盆。四周墙上挂满了烈士的遗照、图片和绘画,内容共分四部分,记录了赵登禹不同时期的英勇事迹,再现了赵登禹的抗战英雄形象,讴歌了赵登禹崇高的民族气节。

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感触良多。有的党员代表说:“学习教育让自己了解到那些抗日战争英雄的艰难与勇气”;有的党员代表热泪盈眶边参观边感慨:“这次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的活动,让大家的思想再次接受到了深刻洗礼,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

据了解,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在施的曹州牡丹园人防工程是省内单体最大的人防工程,建筑面积达108000㎡,项目位于曹州牡丹园东门对面。项目工程战时功能为防空专业队、人员掩蔽和物资库等,平时主要功能为公共停车场及部分商业。项目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强城市的整体防御能力,同时,能够有效把地下交通枢纽干线、地下商业街、地下停车场、地下过街道等相连通,形成立体网状防护体系,有利于缓解人口密集与地面交通拥挤的矛盾,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隋艺晨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