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育新机 开新局  > 正文

菏泽: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

作者: 马 琳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9-25 09:48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马 琳)9月22日,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期召开人才招聘会的日子,记者在该局综合服务中心看到,电子滚动屏上、大厅四周的信息栏里汇集了市内外各类招聘信息,与会人员可当面交流,可网上咨询,有法律支持,有维权服务。

就业为民生之本,今年,我市先后出台了《菏泽市应对疫情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菏泽市稳就业保就业10条政策措施》等文件,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拓宽招聘渠道、强化技能培训、关注重点人群等措施,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成效显著。截至8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万多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1.22%;登记失业率2.83%。

市开发区良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鹏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回乡创业,享受到了120万元的半贴息贷款,公司顺利建成投产,效益很好。创业能促进就业,我市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提高贷款额度,1-8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38亿元,扶持各类创业者7000名,吸纳带动就业近2.3万人。同时,我市大力实施“归雁兴菏”行动。1-8月份,全市新增返乡创业就业5.66万人,创办实体1.7万个,引进过亿元返乡创业项目55个,总投资145.59亿元。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我市大力开展“互联网+招聘”活动,实行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我市自5月28日起逐步恢复线下招聘,拓宽求职渠道。共举办“春风行动”“青鸟计划”“百日千万”等各类招聘会142场,参与求职者11万人,达成意向2.6万人,有力促进了各类劳动者就业。

及时推行采用“互联网+培训”模式,我市人社部门坚持停工停学不停训,优选11家线上培训平台,积极开发线上培训课程,全面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扩大培训规模,不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促进高质量就业。为了帮助困难群众就业,我市对16-60周岁的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摸排,对有就业意愿的2000余人全部免费培训和推荐就业岗位。截至8月底,职业技能培训完成5.88万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73.5%。

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市各县区23家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向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创业场所;开展大学生网络专场招聘活动,累计发布招聘岗位1865个,需求人数达1.3万人;积极开展就业见习和“三支一扶”招募活动。通过“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开通务工专列等方式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开发1979个公益岗,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2050.8万元,补贴人数4071人;开展就业扶贫,积极落实就业扶贫车间补助,为吸纳219名贫困劳动力就业的65个扶贫车间发放就业扶贫车间补助18.7万元。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