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美在菏泽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一份晚秋,曹州牡丹园约您入画

作者: 来源: 闪电新闻 发表时间: 2020-10-31 09:36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 马上就要进入十一月的山东菏泽,依然是惠风和畅,景色迷人;加上霜降之后,街头绿化树开始换装,仿佛一夜之间,一条条街道已经是鎏丹凝萃,姹紫嫣红。

在菏泽赏秋,除了天香公园,就是曹州牡丹园了。它是城区最大的园林,也是世界上的最大的牡丹园林。在这里,银杏,几乎成为多条通道的代言树。花魂雕塑南侧有近百棵,迎宾大道两侧和院内各处都有,林林总总不下1000棵,许多棵银杏依山傍景,或列植、或单株、或丛植,成为许多景点的一部分。

经过近20年的成长,曹州牡丹园的这些银杏树都已经到了差不多有碗口般粗细,非常茁壮。春去秋来,银杏叶渐渐变成了金黄色,给失却牡丹、芍药和荷花的曹州牡丹园增添了不少的诗情画意。

古人早就说过: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在牡丹园里也得到了体现。你看,不只是银杏,还有白蜡、椿树、槭树、石榴、樱花树、构树等,当然,还有渐渐枯萎中的牡丹的叶子,也是胸怀红心,熠熠生辉。

园里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树,现在也都换了秋装,或是黄色的,或是橘红色的。一座城园林的秋天,居然是如此的五彩缤纷!

满眼的秋色,满眼的金黄,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