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人之美  > 正文

迎着冬日晨曦 他们为生活和梦想而奔波

作者: 来源: 周东伦 发表时间: 2020-11-28 11:16

图① 6点钟,公交车已在中华路上行驶。

图② 早起在路上奔波的外卖小哥。

图③ 环卫工人每天6点钟上岗,8点前将街道清理干净。

图④ 早晨天不亮,东方红大街上的快餐店温馨的灯光、蒸腾的水汽,让寒冷天气里的人们感受到了温暖。

图⑤ 凌晨是汇丰商贸城一天中最忙碌的时间,顾客为了购买到新鲜的原材料,为白天的经营做好充分准备,来得都比较早。

图⑥ 贩卖豆芽的张师傅,每天2点多钟起床,从银田农贸市场拉一车豆芽到城里贩卖。

图⑦ 东方红大街一家快餐店每天六点钟准时将丰富多样的早餐饭菜准备好。

图⑧ 菏泽一中的学生每天6点钟到校晨读。

图⑨ 黄军夫妇,每天2点钟起床,5点多钟就可向市民提供可口的油条、热乎的胡辣汤,已经营30多年。

冬至之前的凌晨,一天比一天冷,一天比一天亮得晚。在又黑又冷的凌晨,人们大都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沉睡,但有些人却已开始忙碌,环卫工清扫街道,公交车司机启动车辆,卖早餐的个体户忙着为人们准备热乎可口的早餐,勤奋的学生开始早读……他们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每天努力奋斗坚持,也是他们每天将城市点亮唤醒,使寒冷的凌晨有了温度,为白天的城市生活井然有序提供了保障。早起的劳动者辛苦啦,向你们致敬。

文/图 记者 周东伦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