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水之美  > 正文

菏泽河湖之美 诠释生命之泽

作者: 来源: 菏泽广播电视台 发表时间: 2020-12-11 16:11

诠释生命之泽

菏泽历史悠久,享有“天下之中”之誉,原系天然古泽,济水所汇,菏水所出,连通古济水、泗水两大水系,唐更名龙池,清称夏月湖。清雍正十三年(1735年)升曹州为府,附郭设县,因南有“菏山”,北有“雷泽”,赐名菏泽。菏泽市河流总流域面积13000平方千米,除黄河滩地及东平湖老湖区共632平方千米外,其余坡水全由南四湖承泄后转注淮河。境内主要河道有东鱼河、洙赵新河、万福河、梁济运河、太行堤河、黄河故道等6条。

丰沛的水资源,造就了菏泽湖泊纵横,湿地繁多,林业茂盛。随着近几年菏泽推进城市建设,净化水资源,新建及提升改造了中心城区道路和休闲绿道,增加城市绿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以上,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以上,水系、湖库绿化率达到80%以上,并新建多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实现居民出行500米见园目标。菏泽的河湖也展现出美丽风姿,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花都、水邑、林海,赵王河、雷泽湖、宋江河、黄河故道、浮龙湖、八里湾……一个个蕴含历史文化的湿地公园已成为美丽的旅游景点,也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菏泽摄影家桑秋华老师,历时数月,辛苦奔波于菏泽各县区,精心拍摄出“美丽菏泽我的家系列之——美丽河湖”,以专业摄影人的独特视角,全方位展现出了菏泽的河湖之美,编辑选出部分精彩镜头分享给大家。

摄影:桑秋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