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曹县火出了“圈”,另一种方式的成年礼

作者: 来源: 菏泽日报社 发表时间: 2021-05-22 10:46

图片

如果一座城市也有青春,今年或许就是曹县的成年礼,以另一种方式展示在人们面前。

最近,曹县“名声大噪”,火出了“圈”。一时间,“北上广曹”“宁要曹县一张床,不要上海一套房”等各种凡尔赛般的段子和图片,在短视频平台及朋友圈热传。源远者流长,根深者叶茂。曹县之所以有“卖点”,能经受住热搜“烈火炼真金”的考验,靠得是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不可小觑的实力。

这里是历史的“宇宙中心”。公元前1700年,商汤建都于此,誉为“华夏第一都”。齐鲁文化、中原文化、商文化、红色文化等众多优秀文化相互交织、浩瀚如海;伊尹、庄周、吴起、黄巢等诸多名人彪炳史册、万古流芳。

这里是全省第一大县。总人口175万,人力资源十分充沛。曹县经济实力强劲,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463.82亿元、全市第一,税收29.8亿元、增幅全市第三,出口总额82.36亿元、全市第一,大有全市发展“龙头”之势。

这里是全省著名的农业畜牧业强县。中国第一只克隆牛诞生于此;粮食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300万亩以上、总产连续14年稳定在30亿斤以上,是“全国超级产粮大县”“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山东省农业新六产示范县”。

这里是全国著名的木制品加工基地。曹县是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全球唯一的木制品专区,是全国唯一的“木制品跨境电商产业带”,是“中国柳编之乡”“中国泡桐加工之乡”“中国木艺之都”。

这里拥有全国第二、江北最大的淘宝村集群。2020年实现电商销售额156亿元、列全省第一位;全国1/3的汉服生产于此,是全国最大的表演服加工销售基地。

图片

这里也是美食的天下。烧牛肉、烤全羊、小鱼汤、归一牛奶、油条包子、胡辣汤、炸糖糕、芝麻糖、芦笋罐头、红烧兔头肉……总有一口适合你。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十年的时间,曹县从劳务输出贫困县,崛起为遍地富豪的“网红县”。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曹县的“爆红”,不是一人一时之功,是当地政府科学决策、谋事力作、稳扎稳打干出来的,是勤劳质朴的曹县人一点一滴积攒、一分一厘耕耘,用智慧和汗水奋斗出来的。

十年奋进一路歌,风华正茂一少年。正面的夸赞也好,戏谑的调侃也罢,希望“风度翩翩的少年”曹县带着满满的自豪感“一直做好自己”,希望“曹县梗”越来越“666”……


责任编辑:
李鲲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