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又是一年招考季  > 正文

加油孩子!考场外家长老师齐助阵

作者: 武 霈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1-06-08 10:13

blob.png
菏泽一中的老师给考生加油
blob.png
家长在考场外等候
blob.png
老师穿着加油T恤

又是一年高考时,考生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的一次重要考验。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驻足守候的家长、给考生加油的老师们,同样令人动容,他们有的身穿红装加油,有的穿旗袍助力,有的全家上阵,有的默默守候,用不同的方式为考生们加油助威。

烈日守候,家长们的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

高考首日,菏泽天气晴朗,太阳的炙烤依然抵挡不住家长们的“热情”。上午8点前,在二十一中长江路考点外,早已是人头攒动,大批考生、家长自觉佩戴口罩赶到这里,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考生们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进入考场,家长们在警戒线外密切关注着孩子进考点的情况,直到看不到自家孩子的身影,才退到学校门口不远处的树荫下耐心等候。 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虽然我家距离考点不远,但是我也不想回去,到家里也坐不住,还是在这儿守着吧,心里踏实点,防止有什么突发事情。”一说起候考的心情,在树荫下等待的家长们都打开了话匣子,“我比儿子还紧张,一手心都是汗,早上出发的时候,孩子还再三安慰我。”家长刘女士说,“他爸爸在家准备好中午的食材后,又赶了过来,一直说孩子的人生大事,不能缺席。” 相比城区,乡镇的家长和考生就辛苦许多。孙女士是一位马岭岗镇的考生家长,孩子分在二十一中长江路考点,她早早地就来考点附近的酒店订房间,担心孩子吃不好,不熟悉周围环境,在考试前一天把周围的道路、饭店都转了一遍。“孩子很懂事,一直说不让我来陪,但是我哪能放心得下,这四天我必须得照顾周到。”孙女士说。 此外,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妈妈们大多穿着红衣、旗袍,为考生们加油,“今天特意穿了件旗袍陪考,让这个重要的日子更有仪式感。而且,旗袍有旗开得胜的寓意。”

加油打气,老师一身红装送祝福

家长们在考场外耐心等待,老师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加油打气。 在考点外西侧,身穿红色上衣的带考老师们十分“耀眼”,“决胜高考,一中加油,宏志必胜”,衣服上的口号喊出了老师的祝福。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是菏泽一中宏志班的老师们特意定制的衣服,为的就是“一身红装送祝福”。 “二十一中长江路考点,是我们菏泽一中考生的‘主战场’,考生比较多。为了给学生们加油,我们来了二十多位老师,今天一大早就聚集在校门口,一边提醒他们考试的注意事项,一边给学生们放松心情,让他们卸下包袱,全力以赴。”菏泽一中高三宏志部69班老师刘松柏说。 在考场外,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还注意到,临考前,也有不少相熟的考生手拉手齐喊“加油”互相打气。菏泽一中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在临考前的这段时间里,学生们就已经以复习汇总为主了,更重要的是临场发挥,她相信考生们只要保持好的心态,一定能发挥出好的水平,“越临近高考,比拼的越是综合实力,不单单是成绩,还有心理素质,临场发挥很重要,我们就是要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期待大家都能考出满意的分数,不留遗憾”。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