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先模风采  > 正文

党建引领绘就城市管理新画卷 ——记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党支部

作者: 陈常召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7-13 15:04

“城市管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管理好每一条道路,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就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群众的诉求在哪里,我们支部的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7月8日,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孟玉良,在支部党建工作会议上说。

在淮河路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开发区大队党支部始终牢记“为人民管好城市”的初心与使命,以“党建引领、法治城管、智慧城管、温情城管、百姓城管”的工作理念,解放思想谋发展,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发展的“源头活水”,不断探索实践“党建+”工作模式。今年七一前夕,开发区大队党支部荣获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0年该支部被评为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近年来,该支部16名党员中,3人荣获省级表彰“先进工作者”“齐鲁最美职工”“攻坚克难先进个人”,3人获市级表彰,1人获记市级个人三等功。

火车站党员先锋岗为群众服务

坚持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成就、干部在一线考评、形象在一线树立。开发区大队党支部先后在菏泽火车站、大剧院、开发区烧烤园、淮河路设立4处党员先锋岗,将党建工作向一线延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将管理中的难点变成了工作中的亮点,让党员树立了旗帜,让队员找到了方向,让党支部真正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积极开展双联双创,党员骨干带头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助力社区文明共建

凝聚“红色力量”,以“绣花之功”抓管理。开发区大队党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要求,结合社区党组织,划分7个“社区网格”,着力构建基层网格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治理体系;对照精细化管理标准,积极推行“门前五禁止”责任制,全力打造“党员示范街”,推动建立“党员示范”工作新常态;对照创城工作标准,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餐饮油烟、门头广告、乱贴乱画、施工噪音治理“攻坚战”,塑造城市文明形象;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及数字化中心,强化智慧平台与一线执法联动机制;畅通群众网上互动渠道,以“互联网+城市管理”的方式,鼓励市民利用“菏泽大城管”微信公众号反映城市管理问题;推行“城市管理+志愿者”模式,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媒介,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让服务对象认知城市管理、理解城市管理、参与城市管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

获赠“服务民生、抗击疫情”锦旗

把人民的呼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发区大队党支部践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经过深入调研,合理布置便民疏导点9处,规范摊点500余个,设立扶贫便民商亭8个,设立农民瓜果进城临时销售点11处,切实方便了群众;发放便民服务卡2000余张,方便与群众沟通互动,搭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中高考期间,开展“静音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这次被评为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孟玉良说。

记者 陈常召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