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先模风采  > 正文

党旗引领风帆劲 税徽闪亮映初心——记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

作者: 孙 涛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7-13 16:05

日前,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被评为“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近年来,该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支持大企业健康发展为基础,打造“红旗高扬、税徽闪亮”“蓝翼”等特色党建品牌与服务品牌,使党建工作与服务管理“比翼齐飞”,为我市大企业营造出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推动了大企业税收迈向新时代。

“作为我市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的职能部门,我们深刻认识到大企业不仅在国民经济运行中处于主导支柱地位,同时也在民生保障、社会就业等方面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分局长王朝良表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转变作风,锻炼出一支高效、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近年来,该支部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转变工作作风,成立以党员干部带头的专家工作团队,从办公室走向企业,推出大企业“一企一策”个性化减税降费服务措施,以帮助大企业解决重大复杂涉税问题、有效避免更大经济损失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风险分析应对工作,在企业梳理排查涉税风险点中,为其进行纳税辅导,答疑解惑,帮助完善内控机制,排除涉税风险。在菏泽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良好营商环境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党员干部只有深入企业才能了解企业,才能切实将党的政策落实到企业的发展当中。”王朝良介绍,在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服务企业的交流过程中,党员干部队伍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干事创业的价值感,在另一面也赢得了企业的认同感,外企的归属感,党建引领的作用取得显著效果。

在促进国税地税融合过程中,该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凝聚共识、协同目标、强化团结等方面的突出作用。淡化“原国税”“原地税”提法,力促全局同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员干部学习动力持续高涨,专业素质明显提升。为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升级服务渠道和服务方式,该支部联合党建共建支部与巨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和国能巨野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等,开展非接触连线互动,向企业介绍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大企业数据采集和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在线解答企业热点问题,探讨解决方法,让企业享受更便利的服务,及时享受税收红利。

记者了解到,该支部按照“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十有”要求,建设了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党员活动室,完善了《“三会一课”实施方案》等10余项党建制度。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如对我市高铁站等大项目建筑企业,异地施工预缴进行全面排查和风险提示;向企业讲解最新减税减费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化解税收风险;对各类开发公司开展耕地指标交易业务流程,详细梳理调查,现场解答企业涉税问题……同时,该支部还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希望小屋”建设募集资金;4次到市开发区何楼社区和何楼小学捐赠防疫物资、学习用品、进行税收政策宣传;积极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10余次。

“值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了‘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荣誉,是对当前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将再接再厉,以对党和税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推进全市大企业税收服务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朝良坚定地表示。

通讯员 张 彭 记者 孙 涛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