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先模风采  > 正文

与支部同奋斗 把群众当家人——记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委员兼第五党支部书记童亚丽

作者: 孙 涛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7-14 18:06

“群众举报信中的每一个字,都寄托了殷切期盼,我们应高度重视;上访途中的每一步路,都彰显了群众的强大信念,我们应充分尊重;信访答复的每句话,都能给予群众新的希望,我们应正确对待……”近日,荣获“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委员兼第五党支部书记、信访室主任童亚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荣誉不仅仅是属于我个人,也是属于我们整个支部。”面对记者采访,童亚丽坦言,“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彰显着强大的集体力量,讲我个人的故事,不如讲讲我们第五党支部的故事吧。”

打铁还需自身硬。近年来,在党支部书记岗位上,童亚丽积极履行责任义务,带领支部党员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将党建各项工作与本职工作相融相通,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使党的工作落地生根。

为完善信访举报基础设施、创新信访举报基本制度、督导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落实、培养提升信访举报基本能力,2020年,童亚丽带领该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了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四基”攻坚行动。在推进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全面提升的同时,童亚丽常常深入到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收集了大量“一线民声”。在她的建议下,该支部围绕“一线民声”,结合“四基”攻坚行动撰写的《聚焦“四基”精准攻坚,创新建立信访举报工作新机制》被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改革工作简报》刊发,并被评为2020年度全市“十大改革品牌”。2021年,“四基”深化行动中,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全市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37.1%,连续3年呈下降趋势。

“镇纪委来访接待场所没有指引牌,没有工作人员值班,未留联系方式,群众到乡镇无法及时反映问题,这些情况你们知道吗?”童亚丽向一乡镇纪委反馈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委宗旨意识,童亚丽先后14次带领支部党员走进基层,深入信访举报量较大的县区、乡镇,开展了“假如我是信访群众”全流程暗访式体验活动,查找、解决群众反映难点堵点的问题。“群众反映问题不容易,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困难,亦是一名纪检干部的初心使命。”童亚丽说,“走基层,走深走实是关键。从基层回来后,我们有针对性地组织召开‘体验归来话感受’主题党日活动,明确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支部开展了以“我为群众解难题,提高群众满意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为主题的“两为两提”百日行动,通过“化解一批重复举报、交办一批检举控告、实施一批便民措施”等“八个一”活动,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茂楠给予高度评价,先后三次对“两为两提”百日行动作出批示。

“我们始终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件当家书,把信访问题当家事,把信访工作当家业,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童亚丽坚定表示,“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将继续与支部同志一起,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使一切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实践的检验和群众的检验。”

另悉,2021年上半年,市纪委监委第五支部累计接待来访群众1063批1917人,接听群众来电及留言10597个,接收群众来信648件,接收群众网络举报631件。

通讯员 张祥宾 记者 孙 涛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