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 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作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7-21 09:38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的强大动力。

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博大精深,集中体现了恢宏的历史视野、坚定的信仰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深邃的战略远见,高度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带领人民拼搏奋斗的鲜明主题”,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精神之源、力量之源,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赶考”姿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加强指导,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必修课程。深化理论研究,结合实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处做,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要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做好结合文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立足当前发展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为一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好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后来居上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力深化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风险。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深化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推动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抓好重点民生实事落实,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