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花之美  > 正文

万亩荷塘花正艳

作者: 孟 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1-07-21 11:09

image.png
荷香引蜂来
image.png
“绿色跑道”
image.png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image.png
image.png
游人戏水
image.png
万亩荷塘醉游人

□记者 孟 欣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时下,曹县的万亩荷塘花开正艳,碧波荡漾。7月20日上午,2021曹县第三届“荷花节·电商节”开幕式在曹县黄河故道国家生态湿地公园举行,周边省市的游客慕名而来,景区内荷香四溢,游人如织。

置身万亩荷田中,花香扑鼻而来,恰逢当日蒙蒙细雨,赶走了夏日的酷热,微风带着丝缕荷香与清凉拥入怀中。寻着花香来到荷花池上,荷花盛开,千姿百态,宛如人间仙境。景区内,古筝曲、旗袍秀等节目穿插上演,众多游客在荷塘中竞相拍照,赏美景、看演出,好不热闹。

“这两天天气特别凉爽,就和几位好友相约来到万亩荷塘游玩,恰逢荷花节开幕,挺热闹。”来自济宁的刘嘉佳笑着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刚才和几位朋友视频,让他们看荷塘美景,没想到他们上来就说‘你们去杭州了’。我们几个大笑不止,顺口就说‘嗯嗯,在杭州’。听说是在曹县的万亩荷塘,他们都表示,这两天一定过来看看这美景。”

与此同时,“汉服”成为荷塘赏花中的一大亮点,除了穿插古典和现代流行舞曲表演外,不少游客身着汉服,在景区内合影留念,翩翩起舞,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曹县的汉服穿着就是舒服、大方、漂亮,来了之后见不少人穿着特别有韵味,就购买了一套,没想到

还真是出乎预料得好。老公都夸我像变了个人似的,气质拿捏得非常到位,还鼓励我以后要多穿这样的汉服。”来自定陶区的李钰笑着说。

曹县黄河故道国家生态湿地公园于2018年12月经国家林草局验收通过并挂牌,位于曹县城区西邻魏湾境内的黄河故道滩涂上,总规划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3万余亩,其中湿地生态保育区面积13300余亩,工程总投资10.5亿元。全园共设一主一次两个出入口,依托观光车与观光船路线形成两大环线,串联全区。内有芦荻飞雪、桃李春风、荷塘月色、花田吾舍、河渚渔歌、稻花香韵、木歌林语、水上人家等八个主题特色景区。

近年来,曹县围绕“旅游+”和“+旅游”的工作思路,旅游服务体系和服务功能雏形基本形成,为发展精品旅游开辟了新方向。同时,在电商方面,今年上半年,曹县网络销售额突破192亿元,位列全省国家级示范县第一位。目前,全县电商企业达5000家,网店6万个,亿级店铺6个、千万级店铺100多个,天猫店2000余个,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到232家,建设了“中国唯一一个木制品跨境电商产业带”。

如今的曹县黄河故道国家生态湿地公园,融合了“生态+文化+休闲+度假”四重维度,集休闲、娱乐、科普等多功能于一体,必将成为黄河故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