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正文

鄄城:绽放在防疫“一线”的“志愿红”

作者: 焦同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8-18 09:25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后排队等待接种。”8月11日,在鄄城县大埝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身穿红马甲的刘红玲正一丝不苟地引导群众有序接种。作为鄄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一员,连日来,刘红玲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这里服务。一天的服务下来,刘红玲的脚站肿了,喉咙也哑了,但她觉得非常值得,她说:“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是一种光荣。”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鄄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广大志愿者迅速集结,他们在新冠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他们劝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分发宣传手册等,开展防疫宣传活动;他们进社区、进企业提供秩序维护、体温测量、便民服务等,减少安全隐患……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擦亮志愿服务底色,为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下车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凤凰镇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检测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检查来鄄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并逐一为他们测量体温,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初秋时节高温不减,不一会儿工夫,汗水就浸透了他们的衣服,但是他们全然不顾,只是一门心思地守好防疫“阵地”。

在疫情防控中,村庄的防控工作实为难点、重点。而如今,有了志愿者的守护,防疫工作在鄄城的每个村庄正有序地开展着。在入村路口,“红马甲”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村民的视野里。

“您从哪里来?要到谁家去?请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这些简单的话语似乎成了志愿者的“口头禅”,每天他们都要不厌其烦地说上很多次。他们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值班值守,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经排查身体状况正常、无密切接触史的居民才可出入。对于从外地返回人员,详细了解其返回鄄城之前14天的行程,并一一做好信息登记。

“疫情防控不能大意,不能松懈,更不能嫌麻烦,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村民的健康才有保障。”董口镇志愿者李宪臣说。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哪里有需要,鄄城的广大志愿者就出现在哪里,他们以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散发着光和热,为疫情防控的胜利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刘永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