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学党史  > 正文

柳林镇:将惠民利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 张 慧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8-19 09:49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巨野县柳林镇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要求,高质量推进柳林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镇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柳林镇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柳林镇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学习研读相关书籍的同时,区分不同对象,面向不同群体,在原则不变、标准不松的前提下,赋予基层党组织更多主动权,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学习教育。

主办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柳林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对柳林镇突出的环境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针对关系民生、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污染、安全饮水、疫情防控、房屋安全、农村建房”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做学党史的践行者、引领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主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行”主题活动。柳林镇志愿服务队义务为44个行政村修剪绿化树木,修剪路域法国梧桐,治理路域环境。在他们的努力下,柳林镇村居环境舒适宜居,道路干净整洁,方便了群众出行。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活动”,邀请巨野妇联、县住建局、县卫计局有关负责人到柳林镇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健康知识讲座等培训。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新农村、新生活建设,扮美了庭院,扮靓了农村,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农村建筑工匠质量安全施工安全质量培训活动。培训会上专家结合各类真实案例,围绕建筑日常管理、安全施工、安全隐患、建筑材料、安全措施等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讲解。这些建筑安全知识,为切实保障农村建筑人员的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展“防控小麦条锈病、打好粮食保卫战”为主题的活动。镇农技人员利用无人机一次又一次地喷洒农药,一波又一波地消杀。镇主要负责人盯守,包村人员组织,村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发动党员、群众代表、企业、帮扶责任人,群策群力,全面防控防治,使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该镇还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学校、面向农村、面向卫生院等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柳林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该镇实际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群众衣食住行问题有效解决,将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拥有了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