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助力我市创城,菏泽京环一年收运处理垃圾超过22万吨

作者: 云华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1-08-20 14:41

blob.png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云华) 垃圾收运处理做为城市保洁工作的重要一环,对目前配合疫情防控、助力创城工作不可或缺。为此,菏泽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积极调配、科学组织,全力保障我市每天的垃圾收运处理工作顺利进行。

8月19日,在市区五屯路与育才南路附近,菏泽京环的垃圾压缩车驾轻就熟驶入周围小区内,开始对整个小区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压缩、清运。两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配合作业,完成挂桶、操作车辆等步骤,将垃圾进行压缩。

据了解,负责垃圾收运处理的作业车队及工作人员每天清晨5时许上班,班长点名安排当天的工作及安全事项。驾驶员检查车辆安全性之后,驾驶车辆进入小区,由挂桶人员进行挂桶;垃圾经压缩后,统一送往垃圾焚烧厂。

在垃圾中转站,10余辆小型垃圾收集车刚完成垃圾倾倒。经过垂直压缩、消杀、除臭等环节后,工作人员操作器械将经过处理的垃圾送入对接车。

据菏泽京环作业三车队队长王波介绍,由于部分小区内道路情况不宜使用大型、中型压缩车,为保障垃圾及时清运,公司调配了小型车辆,将各小区分散的垃圾收集后先送往垃圾中转站,在中转站经过大型机械压缩对接,再统一送往垃圾焚烧厂。

上午10时许,随着气温升高,垃圾散发的气味儿和防护服笼罩下的高温共同增大了工作人员的作业难度。据了解,为配合疫情防控、为一线人员提供保护,菏泽京环为负责垃圾收运处理的员工配备了防护服。同时,为应对高温天气,自进入夏季以来,该公司为员工配备了防暑药品、绿豆等物资,并发放高温补贴,在鼓励员工积极工作、助力创城工作的同时保障员工健康权益。

因垃圾中转站设备老化,无法正常工作,2019年度菏泽京环对天香公园和上海路中转站进行升级改造,对24座中转站增加安全支架,对42座中转站增设安装除臭喷淋设备。

据统计,菏泽京环共配备223台垃圾清理转运车辆、运营42座垃圾中转站、每天调度270余名作业人员,在我市完成全年垃圾收运量224752.44吨,始终如一保障我市垃圾收运处理及时、安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