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网络文明 "菏"你同行  > 正文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 成果展再现山东网络文明建设成就

作者: 来源: 网信山东 发表时间: 2021-09-13 15:36

9月13日,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启动仪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网络文明成果展。本次展览共分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生态治理四部分,通过图片和文字全面、鲜活展示了山东省网络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图片

在思想引领部分,展出了山东在创新正面宣传方面打造的精品宣传项目,比如启动“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打造“这就是山东”主题宣传品牌、设立“了不起的山东人”专栏等。近年来,山东在主题宣传上屡获佳绩,《行走黄河滩·我的迁建故事》《传家宝里的新中国》等作品斩获中国新闻奖。值得一提的是,海报新闻、县级融媒体建设等山东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在展览中首次进行集中展示。

在文化培育部分,展出了爱党爱国网上主题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鲁”字品牌优质网络文化内容供给、公共文化数字化网络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山东省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在全省开启,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比如《山东小伙在银川结识一名低智老人,从此每天请他吃拉面》《干不下去了,90后店主没跑路,赢得几十万网友点赞》等,凝聚和弘扬网络正能量,繁荣向上向善网络文化。

在道德建设部分,展出了山东在“四德工程”网上延伸、举办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网络公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网络公益方面,山东开展“让思念发光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等多个活动,获得多方认可。

在生态治理部分,展出了山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强化网络举报受理处置等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以来,山东已清理淫秽色情、网络暴力、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自媒体恶意营销等各类违规有害信息4.3万余条。此外,在网上生态治理中,山东注意加强网络名人团结工作,组织开展金秋齐鲁看丰收——2020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行、追寻建党百年足迹全国网络名人山东行等活动,汇聚网络正能量建设强大力量。

除成果展外,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还安排了启动仪式、分论坛、“六进”等线上线下活动,旨在发动和凝聚广泛社会力量,推进网上网下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共同推动形成网络文明新风尚。

据悉,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由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主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通管局协办,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