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公共晾晒区:“晒”出文明新风尚

作者: 武 霈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1-09-16 09:39

blob.png
blob.png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武 霈) 小区内衣物随意晾晒,是文明创建工作中小区治理的难点,乱晾晒现象也是屡禁不止。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了解到,为解决这一难题,营造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菏泽高新区创城办与相关小区物业公司协调设立了“公共晾晒区”(上图),通过安装“共享晾衣架”,既解决了周边居民的晾衣难题、改善了小区环境,也“晒”出了居民幸福感,“晒”出了文明新风尚,受到居民点赞。

一直以来,不少小区因楼间距较窄,采光不好,高层住宅阳台面积大小不一,让晾晒问题困扰着不少居民。一到晴天,不少小区就会出现各类“花式”晾晒现象,有在树木之间拉绳子或在绿化带上晾晒衣被的,有将衣服挂在健身器材上晾晒的,有直接将移动晾衣架放在路上占道晾晒的……衣服在滴水,行人还要从下面经过,这些不文明晾晒行为不仅影响城市容貌,还存在安全隐患。

为从源头解决居民晾晒衣物难题,菏泽高新区创城办在多次实地走访后,结合相关小区物业公司,听取小区居民意见,在不影响小区居民活动、方便大家晾晒的情况下,选定了采光较好的空地,协调设立了“公共晾晒区”。

日前,在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天华新天地小区,菏泽金通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一道,在小区内进行实地考察、规划,决定采取集中规划、分散定位的方式,统一设置公共晾晒区。该小区的晾晒区由物业公司统一规划、制作,物业服务人员选取了几块阳光充足又避免影响居民通行的地点,集中采购一批钢管,由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制作,打磨管道、刷防锈漆、切割角铁、焊接管道、固定底座、栓晾衣绳,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晾晒区的施工。

为合理使用公共晾晒区,工作人员还走访了小区居民,逐户告知居民们集中晾晒区的地点与文明晾晒公约,提醒禁止儿童在晾晒区玩耍、不晾晒贵重物品、非指定区域勿晾晒等,呼吁小区居民文明使用公共晾晒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据介绍,“共享晒衣架”投资不大,效果却十分明显,在解决晾晒困难的同时,也能“晒出”文明新风尚。这一举措赢得天华新天地小区不少居民的称赞。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下一步,菏泽高新区将把公共晾晒区的建设这一举措在全区范围内推广,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努力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便捷、实惠。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