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非理性追星的“饭圈”现象 当休矣

作者: 曹金磊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1-09-18 09:40

图片


曾几何时,蓬勃兴起的造星运动,衍生出了中国独有的追星群族,更在资本和经纪公司以及明星的误导、诱导下,产生了独具国情的“饭圈”文化,这个“饭圈”文化竟然导致了某些甚至是天量的粉丝不顾社会公序良俗和基本是非,无底线“追星”,甚至为犯错明星辩护开脱。

同时,这个畸形“饭圈”在平台和商业资本的裹挟下,助长“流量为王”的不良风气,严重违背艺术创作的基本规律。加之,相当多的部分青少年被不良粉丝群体误导,脱离正常“追星”轨道,造成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更加值得我们大众警惕的是,一些“粉头”为谋取私利,把普通粉丝组织起来,为明星炒作热度、集资“打榜”、制造话题。粉丝深度介入明星的生活,多方面支撑明星的运作。“饭圈”形成了“势力化”群体,与明星形成一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关系。
        值得庆幸的是,国家及时发现了这个畸形“饭圈”文化的严重危害性,目前已经开始着手治理,俗话说,猛药治疴,希望有关部门在出拳的同时一定要重、稳、狠、准,也希望制造畸形“饭圈”文化的始作俑者能够认清形势,回头是岸,更希望那些不明就里、拿着父母血汗钱拼了命追星而又不明就里、稀里糊涂成为炮灰的粉丝们能够潘然悔悟,因为非理性追星的“饭圈”现象 当休矣!


作者:曹金磊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