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2021中秋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爱心汇聚福利院,“福娃”中秋不孤单

作者: 来源: 菏泽日报社 发表时间: 2021-09-21 16:46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姜培军)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菏泽市社会福利院的广大“福娃”格外受关注。9月20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菏泽市社会福利院,实地感受社会各界为孩子们带来的浓浓爱意和温情。

测量体温、亮码、登记……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防疫程序,记者走进菏泽市社会福利院。进入一楼大厅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箱箱摆放整齐的儿童生活用品。既有夹心饼干、手撕小面包,也有运动鞋、外套、裤子,还有尿不湿等婴幼用品。“有了这些儿童生活用品,我们的‘福娃’就可以过一个祥和、开心的中秋节了。”菏泽市社会福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彭纯玲高兴地说。

“孩子们好!”“阿姨好!”彭纯玲陪同几名客人在参观走廊内参观,受到广大“福娃”的热烈欢迎。彭纯玲介绍,在孩子们热烈欢迎的客人中,有一位女士名叫李正兰,她是东莞市鲁发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为让“福娃”们过上一个祥和、开心的中秋节,当天李正兰带领几名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来了60余箱生活用品和节日祝福。由于疫情原因,李正兰和“福娃”们不能亲密接触,但双方透过教室玻璃传达了彼此的浓浓爱意。李正兰来自曹县,目前在广东创业,平时非常关注家乡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作为一家由菏泽人创办的企业,回报家乡、奉献社会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李正兰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的小脸上多一些笑容。”捐赠仪式上,彭纯玲为李正兰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爱心奖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真实的幸福,对于生活在福利院的“福娃”们来说,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妈妈好,妈妈好!”几名儿童透过玻璃,亲切地和菏泽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主任李雪梅打着招呼。在这里,李雪梅是广大“福娃”们共同的“妈妈”。“今天一上班,我就看到办公室的门把手上,挂着孩子们送给我的节日礼物。”李雪梅骄傲地对记者说。手作贺卡、面塑作品、纸质红灯笼……看着一件件饱含着孩子们爱心的礼物,李雪梅眼圈有点泛红。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连日来,李雪梅收到多件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祝福。美国、荷兰、意大利、加拿大……截至目前,菏泽市社会福利院有50多名“福娃”被外国家庭收养。人在异国他乡,但“福娃”们依然有一颗中国心,每逢中国节日,他们都会通过微信、电子邮件为菏泽市社会福利院的“妈妈”发来祝福。

“孤弃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看到孩子们快乐地成长和开心的笑容我非常欣慰,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大家的关怀下,幸福健康地成长,乐观向上地生活。”李正兰的话,也许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
李鲲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