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2021中秋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秋空明月悬,“警色”筑平安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 2021-09-22 09:45

月圆满,人团圆

又到一年中秋佳节时

月光所指,是家的方向

更是我们守护的地方

无论节日还是平时

有警徽的地方

总有平安相随

又是一个中秋佳节,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的民辅警们一如既往坚守一线,用无私付出和默默奉献,诠释着交警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在指挥疏导交通、他们在处理交通事故、他们在查酒驾、他们在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他们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守望团圆,守护平安,他们一直在路上!

为了使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菏泽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全体民辅警坚守工作岗位,全体动员、全警参与、全力投入,加大管控力度,持续有利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有效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中秋佳节,菏泽市看守所轮值民警、辅警按照上级执勤模式要求,放弃与家人的团圆,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一线,像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紧紧铆在各自的岗位上。

“有我在,请放心!”是他们不变的承诺!“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是他们永恒的誓言!他们巡控严格,查缺补漏、发现疑点、消除安全隐患;他们谈话细致,对症下药、解疑释惑、确保监所平安。

他们用负重前行的责任,换来万家灯火;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奉献,力求监所稳定;他们用忠诚无畏的担当,铸牢防控堤坝;他们用舍家忘我的坚守,维护一方祥和。

单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在中秋节当天,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志愿者服务活动。一大早,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来到谢集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爱与祝福!

9月19日下午,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长江西路中队在执勤时接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求助说车上一老人重度昏迷需要赶往市立医院救治,因连续两天强降雨,道路到处积水、拥堵,车辆通行不便,需要交警帮助。

带班队长袁克胜立即安排辅警魏祥威、华少杰与求助群众取得联系,在西安路涵洞与求助车辆碰面后,一路通过喊话器喊话周边车辆避让,同时通过支队指挥中心绿波配合,用时3分钟把求助车辆带到市立医院,并帮忙把昏迷群众送到急救室,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9月19日下午,牡丹区交警大队西安路中队在巡逻期间,遇到一名残障考生上前求助。因当天雨势很大,去职教园考试也一直拦不住车,眼看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考生着急的不行,只好求助交警。

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巨野迎来持续降雨天气,街头车辆明显增多。为缓解交通压力,巨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在各个交通要道上坚守一线冒雨执勤,加强城区重要路口、路段的指挥疏导,缓解雨天造成的交通拥堵。

巨野警方集中警力,全天候开展道路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假期期间全县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责任编辑:
李鲲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