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奋楫扬帆启新程——《菏泽日报》创刊30周年

作者: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1-09-30 11:20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热烈庆祝百年华诞,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神舟十二号翱翔苍穹,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摘金夺银……今年以来,大事、喜事连连。

100年来,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信仰如山、初心如磐。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14亿中国人迎来了自己的荣光时刻:“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梦想成为现实。千年梦想,百年梦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朽丰碑。

小康路上,人民始终担当主角。从挥洒汗水播种希望的亿万农民,到开山架桥的工程建设者;从披星戴月走街串户的快递小哥,到勇攀科学高峰的科研工作者;从闻令而动的人民子弟兵,到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一个个普通人的不懈奋斗,汇聚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澎湃动力。

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隅而观全局。菏泽正是全国发展的缩影,一步一步铿锵有力。今年以来,牡丹机场建成通航,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联调联试,“空、铁、公、 水”立体交通体系日益健全。“十三五”期间,菏泽经济总量由全省第 13位跃居第 8位、前进 5个位次,由“全省垫底”到 “奋起直追”再到“跻身中游”。

脱贫攻坚战实施以来,菏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举全市之力发起总攻,170.1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55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出列,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由 2015年底的 2747元增长到 2020年底的 7580元,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滩区群众告别“水窝子”、住上新房子,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义务教育适龄人口失学辍学“全清零”,住房安全“有保障”。天更蓝,水更清,路更宽,腰包更鼓,笑容更多,人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历史的记录者、时代的见证者,回望来路,我们感慨万千,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秉笔书写菏泽的点滴发展和进步。

今年是《菏泽日报》创刊 30周年。30年,是一棵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时间;30年,是一个稚子成长为国家栋梁的时间。

30年,9211期,《菏泽日报》坚持党性原则,全面展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壮阔历程,热情讴歌全市人民为美好生活拼搏奋斗的生动实践,体现出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30年,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从一张报纸到全媒体方阵,无论媒体形态怎么变化,党报的初心始终不改。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期,我市正处在新的历史征程中。

放眼未来,我们重任在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万里蹀躞,以梦为归。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