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中国红·齐鲁行  > 正文

【中国红·齐鲁行】祖国 东明的孩子想对您说

作者: 来源: 东明融媒 发表时间: 2021-10-02 10:43

图片

2021年,是菏泽市东明县黄河滩区群众的“圆梦年”,12万滩区群众全部搬上了新村台,开启新生活。与此同时,24座黄河滩区村台小学同步落成,7000余名滩区儿童在新校舍里梦想起航。

图片

10月1号,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沙窝镇2号村台尚庄小学全体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祝福伟大祖国。

图片

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用庄严而动情的目光注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向国旗行少先队队礼,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图片

沙窝镇2号村台尚庄小学六年级学生 逯梦璨:“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将来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

图片

从2017年山东省实施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开始,在我县黄河滩区生活了七十多年的农民画家毛吉志,用一幅幅画将黄河沿岸群众从饱受水患到一步步实现安居梦的变迁记录下来。

图片

国庆佳节第一天,农忙间隙的毛吉志又拿出了画板,记录下黄河滩区村台喜庆丰收的场面和群众的美好生活。

图片

长兴集乡竹林新村 农民画家 毛吉志:“我们村民,赶上了好时代。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使我们黄河滩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图片

长兴集乡八号村台群众:“我们是黄河滩区的居民,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我们实现了世代期盼的“安居梦”,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