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中国红·齐鲁行  > 正文

【中国红·齐鲁行】郓城:童心向党 喜迎国庆

作者: 来源: 文明菏泽 发表时间: 2021-10-02 10:44

“童心向党,童心向党,多彩的梦飞扬,幸福的歌欢畅……”26日,郓城县英才学校正在举行“‘童’唱一首歌”歌咏比赛,17支参赛队伍的孩子们用饱满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童心向党”这一主题活动也在双桥镇中心小学、第一初级中学等全县40余所学校同步开展。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国庆节来临前,中共郓城县委宣传部、郓城县教体局联合举办了“童心向党 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全县中小学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童”唱一首歌、“童”心向祖国、“童”画迎国庆、“童”讲红色故事等实践活动,学生们在一个个红色故事中、一首首红歌中感悟着党的初心使命,增进了爱党爱国之情。

“学校成立了‘红孩儿’宣讲团,将热爱红色故事的孩子们集中起来,面向全校师生宣讲红色文化。”郓城县乐园小学校长彭强说,国庆节前宣讲员们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致敬英雄 诉说新中国成立历程”宣讲活动,向伟大祖国致敬。

图片

图片

在郓城县唐庙镇中心小学、陈坡乡希望学校、黄泥冈镇中学、黄安镇中心小学、随官屯镇文昌苑小学、潘渡镇王屯小学等学校,各班举行了“‘童’心向祖国”主题班队会,辅导员老师们利用PPT、音视频等形式给学生们讲授党旗、国旗的含义,介绍党的光辉历史和祖国的发展历程,勉励孩子争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

图片

图片

郓城县义和路学校、随官屯镇文昌苑小学开展了“童”画迎国庆活动,通过绘画的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爱国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桥镇中心小学师生组织多项“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并录制了《歌唱祖国》、《闪闪的红星》等合唱视频,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郓城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的“童心向党颂我中华”文艺汇演,近百位师生登台献艺,通过歌舞、朗诵、情景表演、少先队入队集中示范等多种表现形式一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培育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图片

升旗仪式上,郓城县义和路学校师生代表发表了“‘童’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用亲切悦耳的声音讲述党的光辉历程,用慷慨激昂的文字诉说党的百年奋斗,激发了全校师生浓厚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培养了学生不怕困难和积极上进的学习精神。

义和路学校、陈坡乡希望学校等积极在各班级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

主题演讲会,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图片


“郓城县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包括‘童心向党’在内的各类实践活动,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具体实践之中,达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青少年们能够将爱国主义情怀扎根心中,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促进全县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郓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梦溪介绍。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