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中国红·齐鲁行  > 正文

【中国红·齐鲁行】鲁南高铁建设者:加班加点保工期 全力以赴抢进度

作者: 来源: 巨野融媒 发表时间: 2021-10-03 10:49

国庆长假,当大多数市民享受家人团聚、休闲游玩的时候,鲁南高铁项目巨野段的建设者们放弃节日休息,奋战项目建设一线,抢抓施工有利时机赶工期、追进度,确保重大交通工程如期贯通。 

随着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开始联调联试,巨野北站站台建设也进入了紧张收尾阶段。10月1日上午,来自山东滨州的墙面工人赵予菡正在装饰站台,这个十一假期,由于项目建设需要,他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施工作业,用最好的工程质量迎接即将到来的旅客。

赵予菡告诉记者:“已经四个月没回家了,本来想着十一和家人一起欢度国庆的,但是现在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十一假期和工友们就放弃了休假机会,为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出一份力。”

巨野北站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大多和赵予菡一样年轻,都是80后90后,面对当前工程建设需要,他们依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集体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建设工作中。

项目部副经理宋观峰说:“今天是十月一日,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中建八局一公司巨野北站项目部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凌晨四点开始对铁路沿线进行巡查,确保联调联试车辆顺利通行,为保障鲁南高铁按时通车,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施工作业,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一边是站台加紧施工,一边是高铁广场建设快马加鞭。通车在即,鲁南高铁巨野段的全部工程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400余名工友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辛勤劳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高铁广场项目现场负责人马庆介绍说:“随着巨野北站即将投入运行,我们加班加点进行配套设施施工,目前广场基本建设完成,道路正在对接,力争在高铁运行之时,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提升巨野形象。”

重大交通工程是完善交通运输体系、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鲁南高铁的贯通,结束了巨野没有高铁的历史,将为巨野未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