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中国红 齐鲁行 | 菏泽人的“圆梦年”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 2021-10-05 09:42

图片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举国同庆! 
  一年一轮回,时光的车轮在中华大地留下了深深的印痕。从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开国大典开始,时至今年10月1日,我们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翻开历史长卷,菏泽人渴求机遇、求变图强,从未停止追逐“发展梦想”的脚步。 
  多年前,菏泽埋下了一粒粒希望的种子,菏泽人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后来居上”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近年来,一个个种子钻出土壤,一个个梦想“绽放菏泽”。 
  4月的菏泽,花开盛世,牡丹飘香。从1992年举办首届菏泽国际牡丹花会算起,今年我们迎来了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30年来,经过几十多年的努力,菏泽的牡丹从300多个品种,繁育到如今的1259个牡丹品种。提到牡丹,菏泽人都会为之点赞,如今牡丹文化旅游节已成为菏泽人民心目中“文化旅游的盛宴,人民大众的节日”。 
  在今年4月,除了牡丹文化旅游节外,还有一件备受菏泽人兴奋的事,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菏泽人圆“飞机梦”!牡丹机场正式通航,菏泽与外界的时空距离瞬间拉近,对外开放的空中走廊迅速架起,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菏泽人民实现了家门口坐飞机的“航空梦”。 
  脱贫攻坚战实施以来,菏泽170.1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55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出列。菏泽首创了就地就近筑台迁建模式,先后攻克了项目选址征地、村台地基降水处理等难题,累计投入资金150多亿元,6万余人日夜奋战在建设一线,新建村台社区28个、外迁社区6个、临时撤离道路127.4公里。14.6万滩区群众已经实现百年“安居梦”。 
  8月20日,菏泽市首条八车道高标准高速公路——日兰高速巨野至菏泽段正式通车,成为菏泽高速公路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该路段全长46.173公里,2018年12月28日开工,原计划2021年12月31日竣工,提前4个月实现竣工通车。 
  曹州古城旅游保护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标志性建筑永安塔现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关帝庙已基本建设完成,一期首开区多个重要景点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毕,古色古香的老城即将呼之欲出。自规划方案公布以来,菏泽人都在盼望着“古城梦”的实现。 
  9月25日,日兰(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鲁南高铁在菏泽设巨野北、菏泽东、庄寨3座车站,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鲁南高铁即将建成,菏泽人民又将实现“高铁梦”。 
  雄商高铁菏泽段即将全面开工,目前雄商高铁与鲁南高铁并行段架梁已基本完成。雄商高铁和鲁南高铁建成后,将在菏泽市实现“十”字交汇,菏泽将成为国家高速铁路网中的一个重要枢纽。 
  国庆节,菏泽人通过“圆梦”的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实现了“坐着飞机来菏泽看牡丹”的“航空梦”,14.6万滩区群众实现百年“安居梦”,今年春节,又将实现“坐着高铁回家过年”的“高铁梦”......
  其实,各行各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就是一种美好庆祝。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是一种进步,凝聚起一个个梦想,便是一个家国梦。我们无比坚信,今年是菏泽人的“圆梦年”,一个个梦想都将会照进现实,一个个梦想也必将会“花开菏泽”!

作者:李朋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