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正文

菏泽・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校园日”启动

作者: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1-10-13 15:34

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水平,10月12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在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举行,在宣传周期间,各学校将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图片

启动仪式上,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邓作峰宣布活动启动。菏泽市教育局总督学蒋银忠在讲话中表示,网络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是保障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利益的现实需要。各学校要向广大青年学生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国家观念、纪律规则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良用网习惯,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图片

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张华表示,学校将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和宣传形式,引导大家安全上网、绿色上网,营造向上向善的互联网环境。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充分挖掘利用好各类教育教学资源,积极推进网络安全教育创新,营造网络安全环境。

图片

仪式邀请菏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李首翔作报告,李首翔围绕《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结合网络安全案例进行了讲解分析,深入浅出的报告切实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据悉,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自10月11日至10月17日,为期7天。“校园日”仪式启动后,各县区各学校将利用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园网、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开展宣传教育,重点提高师生的网络信息甄别能力、个人信息保护能力、安全事件防范能力,防止学生沉迷于互联网,教育学生做到文明健康上网。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