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人才,让菏泽更“出彩”

作者: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1-10-14 10:19

近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并强调,菏泽要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大力推广“产业+人才”、“揭榜挂帅”、人才飞地等引才模式,引进集聚更多高层次和基础实用人才。

 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聚焦231特色产业体系发展需求,全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氛围,这对菏泽来说至关重要。

高质量人才是“强心针”和“加速剂”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菏泽这列以崭新姿态面世的高速动车,正需要这样的强劲推动力。人才可以兴市,科技可以兴业,菏泽的底子薄弱,需要高质量人才作为“强心针”和“加速剂”。

市委书记张新文说:“我们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生物安全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重大动植物疫情防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强化应急演练,增强应对能力。”这些,同样离不开高端人才,毕竟,人才的价值,在于能挑战一般情况下不能完成的任务,做一般人做不了的事。

而现在,菏泽依托生物医药和高端化工,加上新建设的机场和高铁,正占据着一个个全新的“风口”,好风凭借力,可送菏泽“直上云霄”。

“千里马”要有,“伯乐”也要跟上

要想让人才得尽所用,就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千里马”要有,“伯乐”也要跟上,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积极协调解决市委党校建设、运转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党校是培养党内人才的场所,“党内”+“党外”,两个拳头一齐发力,能击败更多的挑战、更大的问题。市委书记张新文表示,把市委党校建成样板典范工程,充分发挥干部培训、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作用,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这四个准则,用在哪里都能发光发热,可谓放之四海而皆准。

基础实用人才,是菏泽发展的“定海神针”

可喜的是,菏泽市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231特色产业体系更加完善,高铁呼之欲出,机场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建设蒸蒸日上,黄河滩区迁建这个菏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民生工程顺利完成。当下,菏泽需要更多基础实用人才,这些人才也需要菏泽这片热土发光发热。各类人才百花齐放,将是绚丽而丰富的色彩。人才可以兴市,拥有全方位的人才,菏泽的“后来居上”指日可待。

菏泽从来都爱惜人才,欢迎人才,现如今,菏泽这片“大海”,无时无刻不在呼唤基础实用人才作为“定海神针”。俱往矣,数菏泽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