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正文

菏泽市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菏泽市青少年日活动

作者: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1-10-17 10:23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活动于10月11日——10月17日开展,10月16日为安全周的“青少年日”。为向全市广大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吸引广大青少年关注网络安全,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巧,菏泽市青少年日活动在长城学校启动。团市委、牡丹区团委、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牡丹区长城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来自长城学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指出,互联网已日益成为青少年日常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平台和助手,青少年作为上网用网的主力军,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与社会公德,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争做一名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图片

图片

学生代表范佳稳代表全市青少年作了表态发言,倡议全市广大青少年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自觉约束和规范自身网络行为,掌握必备的网络防护技能。

提高对网络信息的鉴别能力,主动揭露和举报网络有害信息,争做青年好网民、发出青年好声音。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山东维平网络安全研究院技术部专家张立坤同志做报告,围绕网络安全意识,结合网络安全案例进行了讲解分析,切实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图片

活动结束后,参会青少年在主题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了解了如何成为一名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和宣传者。

以网络安全周为契机,全市各级共青团邀请网信、公安等网络安全技术专家进校园、进社区,促进全市青少年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组织志愿者发放网络安全倡议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广大青少年积极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