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文明诚信经营 为创城添彩增色

作者: 李若生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11-03 10:12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若生)“老板,称点猪肉,再买两个猪蹄……”11月2日一大早,在市区汇丰农贸市场,市民彭女士正在一家店门头挂着“诚信文明示范点”的猪肉店里选购物品,老板张鑫忙碌地为客人拿东西,热情地同顾客打招呼、拉家常。

“我是这家猪肉店的常客,店家张鑫待人热情,他会根据客人的喜爱主动推荐介绍更适合的产品,避免了顾客踩坑,让大家的购物体验很好。”正如彭女士所言,张鑫的猪肉店里各种物品摆放得井井有条,方便顾客寻找和选购,丝毫没有挤占人行通道经营。

“我们每个月都会对商户的卫生状况、物品摆放情况、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评分,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巡查。”牡丹区南城市场监督管理所队长王滨说,如果每次随机监督抽检都达到食品安全标准和卫生安全标准,我们就会颁发示范店的牌子,这是对商户积极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种肯定,也是商户的一种荣誉。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位于牡丹区小留镇的华燕食品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从产地检测、食材标准、采购流程、加工配送,每一项工作都有备案。”企业负责人楚红燕说,“诚信”二字是商户的经营法宝,只有杜绝出现“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等不诚信经营行为,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好口碑。

诚信,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小留镇通过大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打造文明、诚信市场,倡导企业、商家诚信经营,树立人人守信重诺的社会风尚,使文明经商、诚信经营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