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

作者: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1-11-26 10:22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前进路上,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各种风险挑战层出不穷。越是吃劲的时候,越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精气神,带领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真正担负起后来居上的历史使命。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对菏泽人民具有深厚感情,对菏泽发展格外关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应该有更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不能只会表态、空喊口号,必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扎实成效。

要方法得当求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学会运用辩证法,善于‘弹钢琴’,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为我们怎么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方面,要善于统筹全局。任何局部都是全局的组成部分,任何全局都是局部的有机组合,我们的单项工作,一定要放在全局当中来把握。目前,发展就是菏泽的大局。推动工作一定要站在发展大局的角度去思考,多思考这项工作能不能推动发展、服务发展。另一方面,要善于重点突破。由点才能及面,量变才能质变,这是辩证法的基本规律。要善于抓重点,把有限的精力用在事关长远发展的关键工作上。点上突破了,就会成面,进而就会带动全市发展。

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不仅是我们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的“试金石”,也直接考验我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要大力弘扬“严、真、学、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就是严谨细致,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做到标准严格、论证严密、考虑严实,决不能拍脑袋、拍胸脯决策。在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管理能力上下功夫,决策前多论证、多评估,确保决策经得起检验。真就是真抓真干,对看准了的事,只要下真劲、下真功,靠上抓、持续抓,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办不成的事。学就是加强学习,养成勤学好问的习惯,虚心学、主动学,为了干好工作而学,为了菏泽发展而学,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本领。细就是认真细致,大兴细致细究之风,研究要细、谋划要细、落实要细,对每一个细节都“斤斤计较”,把每一件“小事”都做精、做细、做出彩。实就是务实管用,做事要务实扎实,多提切实管用的举措,多办对症下药的实事,做到说实话、察实情、办实事。快就是高效快捷,干工作就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还要干得好。

一时一事易,一以贯之难。在新的奋斗征程中,菏泽要继续取得更大突破,加快实现后来居上,还有不少硬仗要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我们发展的指路明灯,习近平总书记对菏泽的关怀和厚望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方向,勇于向困难宣战、敢于向问题开刀,再打破几副束缚更好发展的“锁脚镣”,再搬掉几块阻碍更快发展的“绊脚石”,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后来居上”目标早日实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