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爱心汇成河流,希望之花开遍菏泽

作者: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1-11-26 10:22

今年以来,菏泽积极响应省团委号召,着力打造“希望小屋”,让困境学龄儿童拥有独立学习、生活空间,让孩子在阳光下成长。目前,菏泽市“希望小屋”数量已超过2500处。

笔者来到位于菏泽高新区吕陵镇洪楼村小花(化名)家的时候,她正在整洁、明亮、干净的卧室阅读课外书,阅读的篇目是《踏雪寻梅》。她就像院子角落的蒲公英一样,扎根于沃土,积蓄力量,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希望小屋”资金募集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捐款,众人拾柴火焰高,让助学圆梦的爱心行动滋润困境儿童的心田。涓涓细流成大海,爱心终将浇灌出善意之花,开花结果,反哺社会,让菏泽的肌理透出“青春红”。

受到救助的儿童,父母大多有一方或双方陷入困境,此“痛”无计可消,而希望的火把,可以让“明天”变成“甜”与“光”。当有父母冻于风雪,至少我们可以为孩子们“撑”起一个温暖的帐篷。这帐篷里,我们和孩子,都能看得到未来的“蓝天”、“白云”、“日月”、“山河”。

春意暂迟,但是总会到来。困境儿童的春天,是众人用手掌烘托出的花朵,是黎明新的“希望”,是新刷出的“跑道”,也是这个民族的“根”与“血脉”。

无论孩子们身处怎样的环境,党和政府都不会忽视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必将竭尽全力,让孩子们“生在阳光下”,长在幸福里。花繁叶茂时,他们会想起,最初的起点,就是那一缕明媚的希望。菏泽这座城市,秾红肥绿的美好景色,其实就是源自孩子们的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