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动四德工程  > 正文

奋战在高铁建设一线的“铁娘子”

作者: 李亚楠 李亚楠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12-15 09:51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名,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李大钊的这句格言是杜馨馨对待工作的态度及写照。

敬业奉献 工地上的“铁娘子”

鲁南高铁是山东规划的一条重要线路,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和在建的京港高铁两大客运通道及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青盐铁路、郑徐高铁等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组成山东通往我国中部地区的高铁大通道,也将成为鲁南地区人民群众前往中原和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结束菏泽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

“一刻都不能耽误,这是所有菏泽人民都盼着的一件大事!”初见杜馨馨,她腿伤未痊愈还拄着拐,但说起话来却铿锵有力。为配合鲁南高铁年底通车目标的顺利完成,身为高铁建设的领导者及菏泽东站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单位的负责人,菏泽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菏泽市铁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馨馨对待各项工作都是亲力亲为,永远冲锋在前。

“她工作几乎不分昼夜,平时根本没有双休和8小时之外的概念,一直带着满腔热情和对高铁建设事业的深厚感情……正是在这样的精神鼓舞下,全体人员上下齐心,保证了项目的快速稳步推进。”杜馨馨的同事们介绍。

因公受伤 病房里的“工作狂”

今年8月28日晚上,一阵急雨滂沱而下,正在项目部加班的杜馨馨,立即带领防汛小组人员现场巡视。提水泵是否正常工作、建设材料是否进行了覆盖……冒着大雨,她带领大家穿梭在工地现场,一处处地排查隐患。在巡视到站西规划路在建排水渠时,因渠井上沿土壤松动且泥泞湿滑,杜馨馨不慎跌入在建的污水井内。

“大家立刻把我拉了上来,我坚持继续巡视,可自己站立很困难,被大家搀扶着走了一段,身上直冒冷汗。”杜馨馨说,大家发现情况不好,就把她送到医院,后来诊断为左腿脚踝骨折,肋骨三处断裂,身体多处擦伤。

做完手术后,杜馨馨只能住院治疗。但她人虽然在医院,心仍然在施工现场,一次次电话调度,一次次视频会议,她对现场进展情况了如指掌。哪处进度慢了,存在什么问题,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但杜馨馨在拆除石膏后第一天就利用助力手推车走向了自己的岗位。

领导同事们看到如此的“工作狂”既感到惊讶,又深受感动。“只有身在施工现场、在项目部,每天了解施工进度,我才感到踏实。”杜馨馨乐观地对同事们说。

不忘初心 党旗下的“践行者”

1995年,杜馨馨光荣入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就要带头上、带头干,在需要时挺身而出,关键时勇于担当,困难时迎难而上,才无愧‘党员’的身份。”作为一名党员,是杜馨馨最引以为傲的一件事。她在工作中不屈不挠的意志、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忘我奉献的行动也极大点燃了广大高铁建设者的工作激情,他们用奋斗的音符为菏泽高铁建设谱写了一曲壮丽赞歌。

记者 李亚楠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