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多措并举齐推动 文明旅游扬新风

作者: 王 浩 来源: 菏泽日报社 发表时间: 2022-01-01 10:32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 浩)核验健康码、增加文明用语提示标牌、设置安全排队“一米线”、增设“视听残疾人服务”标识……元旦前夕,我市多家旅游景区为迎接游客,在做好疫情防控、旅游接待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以文明行为守住安全底线,为假日菏泽文明旅游添彩赋能。

2021年12月29日,记者在中国牡丹园看到,景区入口电子屏滚动播出“文明旅游一小步 和谐美丽一大步”的宣传用语,随时提醒游客自觉遵守文明公约。景区内售票处、志愿者服务站、景观长廊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识和垃圾分类提示,让游客进入景区游览时文明提示标识一目了然。

“元旦期间这边有滑雪项目,会吸引大批游客,我们将做好文明旅游引导工作,同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加强对游客入园的管控,并认真实行限流经营。”中国牡丹园负责人蔡磊说。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景区已做足准备迎接元旦假期。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壮大志愿者队伍,劝阻不文明行为,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一系列的举措,促使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游客,元旦期间,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合理规划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游期间,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责任编辑:
李鲲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