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三个走在前 奋进正当时|菏泽“风景这边独好”

作者: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2-01-25 10:30

blob.png

1月19日,山东2021年经济数据正式出炉。全年GDP总量超过8.3万亿元,同比增长8.3% ,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5.9%,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这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山东人民的全力以赴、奋力走在前。

菏泽,再次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菏泽鲁西新区发展规划》,标志着菏泽省级新区建设拉开大幕。菏泽第一次与省内发达市一样,争取到改革试点先行先试的同等机遇,在争取先进改革开放政策方面,位列全省第一梯队。

菏泽鲁西新区作为承担重大发展改革任务的综合性平台,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创新实践,也是加快推动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的先行示范区,锚定“三个走在前”,汇聚起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强大合力。

锚定目标、走在前列 菏泽逐梦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会议强调了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菏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刻领会把握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实践要求,笃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凸显“菏泽担当”,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奏响奋勇争先最强音。

全省第一,菏泽跑出加速度

2021年前三季度,菏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02亿元、增长10.1%,两年平均增长6.6%,位居全省第一。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结合,牢记“后来居上”殷切嘱托,菏泽着力打造生物医药、高端化工、牡丹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特色重点产业,全力描绘高质量发展的“菏泽蓝图”。奋进幸福生活新时代,菏泽将走好“赶考路”,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上,定会有菏泽人民浓墨重彩的一笔。

秉承荣光使命,不负深切期盼。菏泽,正奋勇起航,逐梦新征程。

作者:中国山东网评论员 胡泰然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