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先模风采  > 正文

李佳玲:心系弱势群体 履行社会责任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发表时间: 2022-02-12 10:07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菏泽嘉宏脱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玲喜欢的一句诗。这句诗,恰好诠释了她勤勉奋斗的历程。

2006年,李佳玲在定陶区半堤镇投资设厂,从事脱水蔬菜开发、生产、经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她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凭借巾帼不让须眉的襟怀和气魄带领公司拼搏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称赞的业绩。

2018年,山东省农科院在菏泽嘉宏脱水食品有限公司设立了全省乡镇中的第一个博士科研工作站,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无公害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等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指导方向。

“从当初的产品单一品项,到现在的产品多品项;从原来只有生产加工车间不足5000平方米的小厂,到现在拥有脱水蔬菜加工生产车间30000平方米、分选车间18000平方米,全自动AD脱水蔬菜生产线8条,企业发展蒸蒸日上。2021年,企业实现产值4.2亿元、税收1300万元。”回顾企业发展历程,李佳玲自豪地说,“我们‘立足定陶、立足半堤’的信念永远不会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定将越做越大。”

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在企业步入正轨、逐步壮大的同时,李佳玲没有安逸地坐享自己创造打拼的果实,而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我始终秉承着‘取自社会、用之企业、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时刻关注着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关爱孤寡老人、残幼儿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弱势群体,支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李佳玲说。

每逢过年过节,李佳玲都会到孤寡老人家中慰问,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她的善行义举使这里的贫困孤寡老人和家庭贫困孩子倍感冬日阳光般的温暖。每到一家,老人都会抓着她的手,孩子都会喊着阿姨依偎在她身边,舍不得她离开。多年来,李佳玲累计向定陶区及半堤镇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捐款捐物近210万元。她温暖社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广泛赞赏,并被授予“感动定陶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一人富了不算富,共同创业大家富。”这是李佳玲经常说的一句话。她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半堤镇北部建立了9000亩蔬菜订单种植基地,订单农户达4000多户,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

近日,在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上,李佳玲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家”。

“新年开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大会表彰企业家,充分体现了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我喜欢菏泽的投资环境,现在,更坚定了发展企业的信心,将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佳玲表示。

记者 胡德光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