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菏评  > 正文

【菏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热烈祝贺市二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 来源: 网信菏泽 发表时间: 2022-02-23 09:39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华章。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今天,市二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了。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我市在“十四五”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事关菏泽发展长远未来,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市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菏泽后来居上崭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凝重的年轮,刻录历史的荣光。五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后来居上”殷切嘱托,抓住用好“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等重大机遇,勠力攻坚,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现代产业体系初现雏形;城市发展提质增效,综合承载能力持续增强;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农业农村焕发新生机;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发展动力活力加快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奋斗饱含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鼎力支持的结果。过去五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五同”工作理念,扎实履行各项法定职权,留下了广大人大代表心系人民、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铿锵足音。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今天的菏泽,正处于积厚成势、蓄势跃升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的五年,将是我市赶超进位、加速突破的关键期。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全市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把党代会既定的“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需聚万众之智,纳各方之策,汇聚起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富强、美丽、幸福、文明、活力、和谐新菏泽。面向未来,新使命新任务,更需聚各方之智,汇强大合力,认真当好时代“答卷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聚焦全市中心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权,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历史在时序更替中前进,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我们相信,出席会议的代表们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庄严投下神圣选票,真诚传递人民心声,积极发表真知灼见,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勇争先,为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后来居上”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