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美在菏泽  > 正文

菏泽:满目春光惹人醉

作者: 李保珠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3-16 10:57

blob.png
白玉兰
blob.png
梅花吐蕊
blob.png
鸟鸣蝶戏
blob.png
踏春赏花
blob.png
正在创作的摄影爱好者们
blob.png
踏春巡梅
blob.png
公园童趣
blob.png
柳枝吐绿
blob.png
玉兰花开
blob.png
春意盎然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莺歌燕舞,花红柳绿,到处充满着勃勃生机。踏寻市区多个公园,玉兰花开、柳树发芽、梅花吐蕊、杏花飘白……各种春色齐绽放,吸引不少市民们纷纷走进公园赏景、踏春,呈现出一派春意融融的动人画卷。

“现在的玉兰花最好看,尤其是那几棵近30多年的老桩,白色的玉兰花盛开得非常茂密……”在曹州牡丹园,和朋友们正在园内进行摄影创作的摄影爱好者王继根告诉记者,每年都会和朋友们到这里拍摄,这里环境优美,植被茂密,一年四季花海不间断。

在曹州牡丹园“牡丹仙子”旁,记者看到了王继根口中的白玉兰树,分布在人行道两侧,树高近10米,它们伸展着褐色的枝干,无叶无绿,只有白色的花朵优雅地绽放着,清香阵阵,成为公园内一条风景这边独好的“玉兰大道”。

“特别喜欢花草,尤其是盛开的花朵。”在一片梅花盛开的地方,市民刘女士一边拿着手机拍摄一边告诉记者,“没有最爱,只有宠爱。花具有坚强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它们熬过漫漫寒冬,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这里的梅花有紫红色、黄色、白色三种,每年3月左右开花。其特征都是先开花后长叶,每当春回大地时,原本光秃秃的枝丫上便会绽放出一朵朵花骨朵儿,竞相吐蕊绽放,犹如一位位灵动的仙子俏立于枝头。

据园林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根据气候条件,在全市公园、主要景观道路、口袋公园等地,选择梅花、樱花、杏树、桃树、玉兰、海棠、梨树等树种作为园林造景常用的植物材料,其春可赏花、秋可观果,且管理粗放,对环境适应性强。

现如今,正是春暖花开时节,海棠、牡丹、桃花等花朵正含苞待放。特别是牡丹,全市覆盖面积广、品种多,花期会一直持续到5月初,届时,一场“群芳争艳、繁花似锦”牡丹盛宴将让广大市民一饱眼福。

文/图 记  者 李保珠

通讯员 王继根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