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2022抗击疫情  > 正文

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零售单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作者: 文杰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3-21 10:36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文杰) 为进一步强化鄄城县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意识,督促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近日,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要求药店从严从紧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四类药品”,严格执行购药实名登记制度,做好购药人和用药人姓名、体温、身份证号、手机号、居住地址等信息的实名登记。对进入药店有发热症状的购药人员,停止销售“四类药品”,记录相关情况,立即引导其至发热门诊就诊。要求药店发现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或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的患者,立即引导其至发热门诊就诊并向相关部门报告情况。

要求药店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加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要求其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在药店内保持安全距离,对不执行要求的人员进行劝阻。

截至目前,鄄城县市场监管局督查组及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药店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对疫情防控存在较大风险的7家药店,已责令停业整顿,并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