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2022清明节  > 正文

郓城: 微信祭祀寄哀思

作者: 来源: 郓城融媒 发表时间: 2022-04-03 10:41

“各位村民,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祭祀,现在向大家发出倡议,外出人员不要回来,鼓励大家网上祭祀、视频祭祀。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缅怀,为此我们村成立了祭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无偿提供献花、拔草,清理卫生等服务,可随时联系我们。”郓城县张鲁集镇张集村支部书记郝元军通过“村村响”喇叭向大家发出倡议。

“奶奶,由于疫情,孙女没法回去给您老扫墓,很想您,委托咱村的志愿者给您送朵花,拔一下您坟上的草,我在外一切都好,孩子也都很好,您放心吧。保佑让疫情快点过去,大家都好好的。”远在上海的孙女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网上视频的方式来进行祭祀。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祭祀,张鲁集镇向全镇人民发出倡议,鼓励外出人员网上祭祀、微信视频祭祀。同时,组织各村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家大学生成立了33支200多人参与的村级祭祀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视频代替在外地不能返乡的人员祭祀先人。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能够参加志愿服务队,我觉得很开心,也很值得。同时,我们志愿队还向村内群众积极宣传烧纸祭祀的危害。”预备党员刘瑞智说。

“清明祭祀不在于形式,更多的是情感寄托以及对逝者的哀思。微信祭祀寄哀思,特殊时期要随‘疫’应变,做好疫情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既是生者对逝者的最好告慰,也是关爱自己和亲人的最好选择。为营造文明新风尚,我们组织志愿者代替在外地的人员祭祀,通过微信让在外地的人员看到祭祀过程,这种低碳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很受群众欢迎。”郓城县张鲁集镇镇长邢亚洲说。

郓城融媒记者 马晓妍 通讯员 孙稳娜 窦庆芳 曾祥钧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