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2022清明节  > 正文

郓城:文明祭扫 你我同行

作者: 来源: 郓城融媒 发表时间: 2022-04-03 10:42

“鲜花绿树寄哀思,短信微信传真情,文明祭祀,从你我做起……”近日,郓城县经济开发区机关干部和百余家企业都收到了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出的倡议书。“为贯彻落实全县‘文明建设年’活动要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郓城经济开发区在大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倡导祭祀文明新风和网上祭扫,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企业职工,通过小规模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的方式表达哀思之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副书记郭国建说。

经济开发区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以“清理一次环境、发出一次倡议、敬献一束鲜花、开放一个平台、开展一次征文”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和企业做好辖区内的消毒、通风等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祭扫“三禁”(禁止焚烧纸钱、禁止燃放鞭炮、禁止使用塑料祭品)宣传工作,坚决制止违反规定的祭扫活动,严防火灾、踩踏、人员聚集、交通事故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安排专人负责较为分散的坟场和埋葬点,做好祭扫活动的安全管理。

文明祭扫,你我同行。保护好自身的安全与健康,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最深切的缅怀!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